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6日 15:08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九江学院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在香远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各申报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主评委魏立平主持。

 

 

    会议对申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的5个团队的申报项目进行了评选。评审会评委由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机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等负责人以及信息学院、化环学院、旅游学院学生代表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委另外还特别邀请了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全国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伯项,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李宏教授。

 

 

  魏立平在会上首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设立的背景及有关情况。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校结合校友捐赠设立的“浩鹏明德奖”管理办法,特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出台了《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选表彰办法(试行)》。随后,他强调了制定规则的重要性,介绍了《办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本次评审工作的流程。

 

 

    会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荣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仕、张爱社、张亚能和邹菊如等代表各自的团队汇报了题为《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成果类型:教学方式和平台)《〈形势与政策〉课网络教学改革十年探索与实践》(成果类型:教学方法)《自媒体时代“思政课”自组织教学设计与实践》(成果类型:教材体系优化与教学方法)《把证券投资实战案例运用于经济类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的研究》(成果类型:教材体系优化、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概论〉课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成果类型:考核评价模式)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成果,并依次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

 

 

    汇报、提问结束后,进入合议环节,参评成员全部退场,评审委员认真查阅了5 个团队的申报材料,对参评成果一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其中三位学生评委也结合上思政课的亲身感受。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具备下列成果之一,即可申报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一是具有创新性,在教育教学理论或实践的某一方面有明显突破,理念先进,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二是具有较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过2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取得明显实效的成果;三是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推广作用,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具有明显成效,取得较高认同度,在校内外产生积极影响的成果。

 

   

    “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成果奖”是“浩鹏明德奖”奖项之一,该奖是由校友毛浩鹏捐资设立。毛浩鹏是我校文传学院2004届毕业生,现任上海中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一次性向学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第一次校友捐款。学校尊重毛浩鹏校友意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设立了“浩鹏明德奖”,分别表彰立德树人楷模、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教学团队及教学能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