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

作者:吴彭年/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07:48浏览次数:

 

 

 

 

  迈轻盈舞步合时代节拍现青春靓丽风采,扬甜美歌声唱四季旋律奏九院和谐乐章。12月29日晚,九江学院2018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元旦晚会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甘筱青,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翻开2018崭新的篇章!

 

 

  晚会开始前,校长刘晓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刘校长深情回顾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辉煌业绩,对2018年学校的发展寄予了希望,同时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

 

 

  伴随着欢快热情的开场舞曲,晚会在体育学院舞龙队《中国龙》火热的舞龙表演中拉开了帷幕,伴着激昂的音乐,舞龙招式多样,变化灵活,展现龙的精、气、神、韵,寓意着2018年是平安的一年,祥和的一年,丰收的一年。本场晚会由田鹏瑞、熊佳雯、黎心佑、王鹏朝四位同学担任主持。整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舞蹈、古筝合奏、朗诵、音诗画、乐队表演、队列表演、健美操、歌伴舞等16个各具特色、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多才多艺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由艺术学院杜叶芳、董福顺等同学表演的歌伴舞《阳光路上》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使命的真挚向往,舞出了中华儿女对党的真挚情感,歌颂了新时代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生活和梦想的美好追求。

 

 

 

  由大学生艺术团朱志琦、刘佳等表演的傣族舞《雨林深处》,用优美独特的舞蹈语言向观众讲述了云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演出中他们用个性、生动的肢体语言展示了真实、美好的生活状态。欢快有节奏的的背景音乐,优美律动的舞姿,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由校团委董云鹤老师表演的独唱《我爱你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直击心灵,饱含对祖国的祝福与自豪,将广大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炽热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唱出了歌手满满的爱国情怀,感染着在场每位观众的心,弘扬和传播了爱国主义情怀。

 

 

  军人是为战争而生,是为和平而存。如果有那么一天,当鸽子不再翱翔,当战火弥漫边疆;当同胞遭受杀戕,当敌人肆虐故乡。我只有一个请求——祖国,请给我一支枪,我将付出我的生命,换取你的安详。如果当那一天来临,我至爱的亲人,我将化身为子弹,射穿敌人的心脏,告诉他们什么叫中国人的坚强!由国旗班和化环学院邱鹏凯、王凯飚等同学带来的队列表演《当那一天来临》,气势震撼全场,走出了军人激昂的斗志,演绎了军人的刚强,展现了军人的气势,让人热血沸腾,中国军人是最帅的!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魅力。由校工会翁燕、刘小梅等表演的舞蹈《花儿》,以塔吉克族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背景音乐,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在那遥远的雪山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对爱情的憧憬,对美好的希冀。老中青三代教师优美的舞姿表达心中浓郁而强烈的情感。时而静谧时而激荡,时而含羞时而奔放;它随着少女的心思或开或合、或沉或起;影影绰绰、袅袅婷婷,将我校教师的优雅与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街舞一直以它那动感的节奏和无限的激情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也是大学生表现青春活力的一种最好的方式。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和街舞协会孙启强、肖新云等表演的街舞街舞《Dancing my soul》,他们以优美动人的舞姿、热情似火的表演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当他们挥动双手,当他们变换脚步,当他们腾空跃起,当他们旋转飞舞,观众总能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

 

 

  由艺术学院董超凡、马艺萌等同学表演古筝合奏《最美民族风》,演绎了四首经典古筝曲,曲调十分清丽委婉,节奏缓慢悠扬,如入宁静致远、无人之境。静夜细品,别有一番典雅清净、悠远旷达的意境。你不知它从何而来,却仿佛你与这个声音相互等待已久,清新永隽,百听不厌。

 

 

 

  由艺术学院焦婉清、段伟乐等表演的古典舞《月落春江》,舞者们身着蓝色罗衣,轻步曼舞,一时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一时又似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扰乱了春江里倒映的一抹月色,惹人心醉。

 

 

  由国际交流学院带来的乐队表演《Price  tag》,5名留学生用他们的方式倾情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和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婉转悠扬,浪漫欢愉,为在场观众展示了留学生独特的魅力,现场欢呼声一片沸腾,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长大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蓝白相间的服装,挥舞飘动的扇子,队员们恍如置身于波澜壮阔的水流中,迎着浪花翩翩起舞。由后勤万美兰、晏婉青等人表演舞蹈《我的祖国》,展现了后勤大妈在党的关怀、指引下,勇于拼搏、努力上进的精神面貌; 透过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后勤职工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她们不仅舞出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更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兴盛的美好愿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点赞。

 

 

 

  青春需要独立和张扬,青春需要快乐和动力,青春如一泓清泉,汩汩流淌着自强的神话。由大学生艺术团、土建学院邱雨桐、梁鹏等表演的音诗画《青春梦想》,将青年大学生的快乐、阳光、憧憬在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表现了我校大学生激扬青春,超越梦想,荣校报国的豪情壮志。青春不会止步,梦想永不凋谢,站在这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奔驰在祖国飞速发展的列车上,九江学院梦的宏伟篇章就在今夜注入新的力量!

 

 

 

  由校广播站陈琼、闫宇琪等表演的朗诵《新年抒怀》,以拳拳的真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引领国家建设取得的划时代成就,对党的十九大开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充满了热情憧憬,深情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强烈自豪感和自信心。演员们以浑厚深沉的嗓音传达了对我们的党、对国家、对九江学院的无限祝福和感恩之情。

 

 

  由艺术学院和会计学院伦胜飞、王娟等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更展示出九江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的坚强决心。美轮美奂的灯光下,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节目中,担任伴舞的一群可爱的儿童是我校教职工子女,她们的演出充满着童趣,她们优美的表演仿佛把我们又带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她们在台上跳着欢快的舞蹈,动人的舞姿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由体育学院刘书银、兰丽丽等表演的健美操《我心飞翔》,青春激扬、活力四射,演绎了舞动的青春。动感的音符跳跃在礼堂的每个角落,欢乐的节拍,美好的祝福,引来阵阵掌声。激情的舞步和着动感的音乐,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彰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风采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预示着九江学院明天会更加美好。

 

 

 

  晚会在艺术学院王荇荇等同学表演的宏伟庄严、气势磅礴的歌伴舞《中国走进新时代》压轴献唱中落下帷幕。歌曲深情而炽热,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满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表现了全体九江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迈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晚会中间播放了海内外的优秀校友刘鹏飞、李丁、王国安、汪中于、唐正荣、罗其娟等对母校的祝福视频。让人惊羡的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亮相视频,为九江学院师生送来了深情祝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元旦文艺晚会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高雅,气势恢弘,亮点纷呈,打造了一场极具特色的视听盛宴。整场表演形式新颖,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我校昂扬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预示着新的一年里,全体九江学院人将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奋勇拼搏,再创新的辉煌。挥手2017,拥抱2018,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向新的目标迈进,努力拼搏,新的一年,激流勇进,再铸新辉煌!

 

 

  为筹备本场元旦晚会,一个多月来,学生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和200余名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刻苦排练,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绚丽的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