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华医学会2017年全国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

作者: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4:35浏览次数:

  12月23-24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全体委员会暨2017年全国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重庆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医药院校和卫生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饶克勤,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吕兆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王县成,重庆市教委工委委员、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长时琳琳,以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医学教育分会副主委郭立教授致开幕辞,东道主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致欢迎辞,各有关领导致辞讲话。我校副校长杨耀防教授以委员身份应邀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上,对2017年度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和2016年度医学教育与管理百篇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宣布了获得2017年度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苏博教授)和杰出贡献奖(席焕久教授)名单。随后吕兆丰教授代表七届委员会做了《第七届医学教育分会工作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全体委员的欢迎与肯定。

 

 

     会议期间进行了大会专题报吿和交流报告。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委托教育处余秋蓉处长做了《卫生行业对医学教育的需求和期待》的专题报告,给与会者继续深化医教协同改革和完善医学教育与管理提供了启发和指导。大会交流报告代表从不同侧面、角度和层次介绍和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给会者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改革启迪。医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参加会议交流,强调了智慧模拟医教在形成性评价中的作用。杨耀防教授与会议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介绍了九江学院面向基层、服务社区的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杨耀防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委员会主委李立明教授作了“感谢、传承和发展”的表态性讲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