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培训班典礼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1:04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业务水平、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校决定举行2017年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培训班。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望庐楼101举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主持开班典礼,全校14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魏立平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要充分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党的基层工作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堡垒坚不坚、强不强,关键看支部有没有凝聚力、战斗力。同志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组织活动方式创新,过好主题党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凸显担当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魏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这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一是落实上级要求,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全员培训的具体举措。二是适应形势需要。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需要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解决实际问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基层党务干部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魏立平副书记对如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在党言党 在党忧党 在党爱党 在党护党,以良好的师德,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四是培养高尚情操。

 

 

 

  魏立平副书记还就如何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克服困难,排除干扰,静下身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力争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二要遵守学习纪律。希望大家在学习培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时专心听讲,沉下心、坐得住、学得进。网络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内容要确保完成任务,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全面总结学习成果,培养优良学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三要确保学习成效。希望大家学思践悟,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有所得。还要善于把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实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希望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魏副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开班典礼上,党委组织人事部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苏琴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内容。

 

 

  开班典礼结束后,举行了第一讲,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作了作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梦想》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的报告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梦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四个自信”的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

 

 

  据悉,本期培训班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掌握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费管理、换届选举等党务工作实务为主要内容,安排了4次集中辅导、5次网络在线学习,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三会一课”案例等学习资料。还印发了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