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合达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尘律师应邀到政法学院讲学

作者:政法学院教研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1:16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市合达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尘律师,应邀到政法学院开展题为《刑辩律师的职业路径、当下及诗与远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主持,副校长陈春生教授莅临现场,与政法学院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政法学院特聘余尘博士为客座教授,陈春生副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任证书。

 

 

 

  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重点问题展开:一是讲述一位好的刑辩律师应当具备哪些的基本素养,余律师结合实务界典型成功案例娓娓道来,他说:优秀的刑辩律师应当具备“佛家的慈悲情怀、数学家的推理思维、丰富的生活经验、作家的文字才情、演说家的口才、社会活动家的处世之道。”二是讲述了中国刑辩律师当前的生存样态及自我救赎,余博士结合数据重点分析了当下中国刑事辩护的生存样态,他说:当前我国刑辩律师数量少,刑事案件辩护率低;多数刑事辩护律师从事刑辩只是作为生存手段而非职业追求,更谈不上社会会责任;刑辩律师面临职业压力大,稍有不慎涉嫌犯罪,需要谨小慎微。余主任还简要进行了原因分析,讲述了刑辩律师的自我保护方法。

 

 

  余尘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律师执业实践经验,结合大量的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在座师生共鸣阵阵,获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余主任一一做出精辟独到的解答,博得听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詹建志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詹院长说,余博士的讲座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勾画了路径、指明了方向,讲座接地气、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信息量大,及时必要,通俗易懂,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