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有温度、有高度、接地气

作者:夏仕 黄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08:19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绘就蓝图,为党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九大闭幕之后,九江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精心作出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10月30日,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作了《中国共产党时代叙事与历史使命及担当》的首场报告,在全校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截止11月30日,宣讲团共计在校内外宣讲58场,其中校内宣讲了35场,校外宣讲了23场,听众人数近15000人, 覆盖单位行业系统有教育、行政、公检法、财政金融,公司企业,乡镇街道社区等等。宣讲团的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现场听众感到很振奋,也很解渴。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干事创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一、高校师生共话十九大:肩负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

 

  从11月1日到11月30日宣讲团成员夏仕、邹菊如、李雪、汪红梅、黄群、赵文、文媛媛、曹钟安、肖克奇等教授、博士先后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传学院、药生学院、艺术学院等二级学院师生中宣讲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宣讲团成员、我校优秀大学生高铭还以大学生的视角宣讲了《厉害,我的国!》,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广大师生更清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财政金融系统聚焦“一盘棋”

 

  11月22日上午,宣讲团成员陈胜才博士为全市金融系统高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自身的学习体会并结合金融系统实际情况,深刻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结合十九大提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如何对接九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11月27日夏仕教授为九江市财政系统作了《奋进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九江市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提出要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宏观调控优势,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相结合,自觉融入九江市发展‘一盘棋’建设。上述讲述引来阵阵掌声。

 

三、政法系统体会依法治国的“法治中国”,医疗卫生系统领悟“健康中国”

 

  11月2日至27日,宣讲团成员周慧兰教授、曹钟安副院长先后在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九江市政法委、九江市浔阳区纪委、柴桑区纪委等纪委政法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基层当有为,在政法系统产生了积极反响。

 

  11月24日下午,九江市卫生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周慧兰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人民的健康成为了国家的政治理念,这也赋予了我们健康卫生工作者新的使命。”通过这次宣讲,与会听众更加深入地领悟了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和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四、公司企业、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领悟十九大精神,体味幸福生活

 

  “给基层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就要跟他们说清楚讲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来的,让他们明白党和政府时时刻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心里,确确实实地在为我们谋幸福。”11月16日—27日,宣讲团成员陈胜才、周慧兰、夏仕等先后为赣鄂皖路桥有限公司、瑞昌市武蛟乡、九江市人民路新东方社区、永修县九合乡、柴桑区沙河街等企业公司和乡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近千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他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等方面,紧密结合乡镇实际,讲述了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参会基层民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会议精神,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道上,奋勇当先、积极创业、勤劳致富,为新时期基层、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11月28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夏仕教授为中国民主同盟会九江学院委员会全体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夏仕教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和民盟等各民主党派共同推进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等方面阐释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 盟员们在认真听取夏教授的报告之后,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如何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梅龙宝教授、赵毅副教授、王经忠副教授、陈建军博士、吴中伟博士、李德恩博士、杨平华博士、刘泽良副教授、李定强支部主委等九名盟员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体会,并就新时代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设想和举措。民盟成员表示中共十九大为民主党派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完成好履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