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王阳明雕像落成仪式

作者:李晓云/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6:39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王阳明雕像落成仪式在我校阳明山举行。江西省王阳明研究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甘筱青,江西省王阳明研究会秘书长、九江绿地大都会董事长皇甫金石,我校校长刘晓东参加了落成仪式。九江学院图书馆、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首届《乾坤儒学》企业家研修班师生代表,阳明心学传习者代表,九江学院国学社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落成仪式。

 

 

 

  在热烈地掌声中,甘筱青、皇甫金石、刘晓东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王阳明雕像揭幕。

 

 

  王阳明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在王阳明30年的为官生涯中,有10多年是在江西度过的,可谓政绩斐然,影响深远,可以用“不是赣人,胜似赣人”来形容。在庐山秀峰,就有他的《记功碑》。

 

 

  王阳明雕像坐落在九江学院阳明山一隅,由九江绿地大都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金石捐赠。皇甫金石董事长,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对王阳明心学研读颇深,出版了专著《良知正道王阳明:心学新说》。王阳明雕像在九江学院的落成将成为九江学院一块新的文化地标,并赋予九江学院传承和发扬阳明思想的责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焕发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仪式上,刘晓东介绍了王阳明雕像落成九江学院的缘起,并代表学校向皇甫金石颁发了捐赠证书。

 

 

  皇甫金石在捐赠仪式上致词,并向九江学院图书馆赠送了他的著作《良知正道王阳明——心学新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