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赵泉雨/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0:01浏览次数:

  11月15日,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来九江学院讲学。校党委书记赵伟热情接待了王晓阳教授,并与王晓阳教授进行了会谈。

 

 

  当晚,王晓阳教授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本科教育的目标与通识教育的价值”的讲座。讲座由王万山副校长主持。学生处、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晓阳教授分别以“我的通识教育记忆”、“本科教育的首要目标”、“为什么要‘独立精神,自由思想’”、“ 通识教育的价值”四个方面,阐释了本科教育的目标与通识教育的价值。讲座中,他多次提及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的课外活动、多学科讨论会、科学研究小组以及组织读书会的经历,让他在兜兜转转的求学路中认识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兴趣、自己的所爱,并对他今后道路起到了深远影响。王晓阳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抵达自己灵魂深处,拷问自己究竟是谁,拥有什么,然后学会发挥这些内在力量。同时,他指出大学应该要通过广泛涉猎本专业外书籍,提升理智、思考、推理、逻辑思维能力。

 

 

 

  讲座结束后,王晓阳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通俗易懂、引人深思、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王万山副校长在主持讲座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时光里,一是不要盲目追从,要确定的目标,二是要延伸自己的兴趣与爱好,三是要学会判断,主动思考。

 

 

  在校期间,王晓阳教授还与会计学院的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