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国家级检查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17:33浏览次数:

  11月9日至10日,由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陈琦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检验科刘勇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詹红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胃肠科赵志成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寇俊杰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陈淑玲老师组成的国家卫计委住培基地评估专家组,在省卫计委科教处罗群主任的陪同下莅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9日上午8:30,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医院领导班子、科教科住培办主任及专干、各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及秘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南华主持。会上专家组组长陈琦副院长介绍了检查目的及检查流程。市卫计委苏静林副主任代表九江市卫计委对专家组一行来浔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组一行的严格检查和悉心指导,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持续改进。

 

 

 

  张志平院长从医院整体概况、住培基地建设、学员待遇、学员培训、学员考核、取得成效等六个方面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汇报会结束后,每位专家对口相应基地,深入临床、医技等相关科室以及临床技能中心、住培学员公寓等处展开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评估。检查内容包括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文件及相关资料、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等,并在现场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胸腔穿刺、换药等相关技能考核以及理论考核。同时,专家也与部分带教老师及住培学员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该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情况。 

 

 

 

 

  10日上午8点,专家组各位专家分别就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一致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住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该院作为教学医院,教职员工的教学意识非常强,精神面貌非常好,检查中各部门配合非常到位,住培工作较规范,有特色,亮点多。专家组组长、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陈琦在总体评价中表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住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一是院领导与全院职工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注重制度的完善与落实,组织架构齐全,部门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协作到位;二是医院在人财物等住陪工作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住培学员幸福感强、对医院满意度高;三是住培带教老师带教意识普遍较强,带教积极性高;四是医院整体硬件条件好,特别是临床技能中心规划科学,设施完备;五是成立了独立的全科医学科并开设了全科医学门诊。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各专业基地在住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医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卫计委科教处罗群主任指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为江西的住培工作争了光,我省会继续加强培训及宣传,使住培工作更加严谨、更加规范。市卫计委苏静林副主任表示,附属医院的扎实工作为九江争得了荣誉,希望附院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达到引领九江乃至全省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标。

 

 

 

  张院长在表态发言中感佩专家们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高水准,感谢专家们对我院的住培工作充分肯定和鼓励,对专家们指出的缺点和不足,表示一定会认真梳理、积极整改,并且举一反三,自我加压、自我完善、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继续做好、做优住培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