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李德恩教授出席民盟中央论坛并获表彰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6:46浏览次数:

  11月6日,首届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政策”。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论坛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文体支部组织委员、政法学院李德恩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大会发言,其论文《论人民陪审员履职实效性之提升》获得民盟中央表彰。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各级组织的领导、盟员专家及四川省相关领域的领导、法律专家学者和代表约220人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收到全盟各级组织提交的论文共137篇,经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46篇。在下午的论坛专家研讨环节中,李德恩等11位专家盟员分别围绕“现实语境下的司法改革”、“社会治理的司考与实践”和“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三个主题作了精彩发言。李德恩教授的《论人民陪审员履职实效性之提升》全面分析了现行的人民陪审员制度在实现司法民主、司法监督价值方面存在的不足,认为人民陪审制度在选任程序以及履职权限等方面进行的改革试点将重塑审判秩序,并提出了完善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机制的建议,包括公民参审权利化义务化、陪审员工资与补贴发放的改革以及陪审员审理权的扩充等内容。

 

 

  最后,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梁文永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届民盟法治论坛胜利闭幕。在九江学院党委和民盟九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通过发挥盟员自身优势,今年已经三次取得国家级表彰,为九江学院提高了社会影响力和整体综合实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