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福建、江西两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 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20:11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5日,福建、江西两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和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主办、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

 

 

  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陈有希、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肖尧先、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德勤,以及来自福建、江西两省高校代表、相关企业等30余家单位60余位专家代表、我校“江西省数控技术与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邹传平、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副主任潘东、“卓越计划”试点班指导教师满达虎、金工实习指导教师、实验室人员以及第三批“卓越计划”试点班全体同学等参加了大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养良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陈春生致欢迎词,他代表九江学院党委、行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并对九江学院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一是加强学科建设,要以申报硕士点为契机,寻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坚定信心;二是要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校要主动服务社会,特别要强调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陈春生副校长指出,此次会议选择在我校召开,体现了各位学者专家对九江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机材学院要抓住这短短的几天时间,进一步加深各位专家对我校的了解,深化彼此间的交流合作。

 

 

  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肖尧先在开幕词中介绍了此次福建、江西两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主要内容,对会议的安排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会议期间进行了学术交流,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肖尧先主持了专题报告,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陈有希主持了大会发言。

 

 

 

  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福州大学陈有希做了“中外工程训练教学分析比较---以南洋理工大学为例”、南昌航空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书记朱民做了“新工科要求下的工程训练中心建设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学永做了“基于创新创业的新型工训体系探讨”、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古莹奎做了“三融三互三促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厦门理工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曾海泉、张猛持介绍了厦门理工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以及文科学生工程训练的做法及成效、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李养良做了“基于大工程理念、多专业协调,推进卓越计划项目实施”大会发言。

 

 

 

  企业代表苏州博达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浦恩帅做了“基于智能制造的离散制造系统与工程训练、”北京动态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杨应总经理做了“动态时空网络DVR虚拟现实实验室与工程实训系统”、厦门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江西负责人柯友键做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经验分享”等大会发言。

 

 

  大会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华东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洋、厦门理工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吴新良分别代表江西、福建两省做了小组讨论总结。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主校区和机材学院部分实验室。

 

 

  举办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两省高校中的影响,加强了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大力推动我校的工程训练教学及卓越人才培养的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