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作者:张胜强/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21:55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南昌英雄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礼堂激情上演。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出演,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学校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豫章师范学院副校长张海涛与我校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演出开始前,陈春生副校长热情致辞,他对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春生介绍了九江学院和南昌英雄交响乐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合作。

 

 

  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激越动感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艺术家们先后为师生们演奏了《亮剑》、《我的祖国》、《红土赞歌》等经典乐曲,既有轻松欢快、充满异域情调的《弦乐小夜曲》《轻骑兵序曲》,也有红色经典曲目《英雄赞歌》、《我的祖国》。其中《红土赞歌》包含了很多江西音乐元素,把《映山红》《十送红军》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江西民歌融入其中,极具江西特色。每曲结束,在场师生都为艺术家们献上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演出形式多样,在乐团演出曲目之间,还穿插着古筝、吉他、独唱等多种演出形式。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唱家们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演出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是经南昌市委宣传部批准,依托豫章师范学院音乐系组建的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10日,由豫章师范学院师生及特聘音乐家组成。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近年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多次走进我校,为我校师生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提升素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