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

作者:张胜强/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09:42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九江学院2017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勉励全校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和感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良师益友,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魏立平强调,举办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对举办这个培训班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工部(学生处)积极谋划,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这次培训班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举国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魏立平指出,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提出的新挑战和新阶段学校自身发展的新需要。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近年来,我校学生管理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辅导员、班主任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在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时,有些辅导员、班主任还不够适应,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学生管理工作与新形势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这都要求我们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学习、不断磨砺,要有“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当”的争先进位意识。

 

  魏立平强调,辅导员、班主任是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在大学生成长、成人和成才过程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人的一生遇到好老师、好班主任是人生的幸运,一生中最不易忘记的就是自己的班主任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要明确好自身角色定位、岗位职责和素质标准,要利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帮助大学生应对成长的困惑和问题,作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魏立平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做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勉励全校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局面,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培训工作方案。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导报告。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2012年以来学校首次开展班主任、辅导员的集中培训。培训将紧密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内容,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和交流、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培训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