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化环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21:33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纪岗昌副校长以“学习《矛盾论》《实践论》的哲学智慧,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在向学楼401教室为化环学院A1711和A1751班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副院长曹小华及部分教师随堂聆听。

 

 

  “同学们,十九大指出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矛盾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源泉…….” 纪副校长三言两语间就切入课堂主题,接着从“如何正确认识和解决矛盾”、“《矛盾论》和《实践论》发表的历史背景开始,逐一分解讲授、娓娓道来,引导学生掌握矛盾论和实践论的主要论断和哲学观点。结合大学阶段大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讨论了学习和运用矛盾论、实践论知识,合理进行人生规划的方法和意义。紧密联系十九大报告,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他不时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倾听大家对矛盾等课题的认识和感受,通过讲述生动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以中国梦为引领,树立崇高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知行合一,争做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课后,同学们纷纷说:“纪副校长好亲切,讲得也生动,我是百分之两百的注意力在听呢。原来矛盾论也没有想得这么复杂……”;纪老师讲课语言幽默风趣、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多彩,观点新颖,立意深刻,让我收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我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规划;纪老师的课让我觉得矛盾论和实践论非常重要,也不再那么深奥难懂,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继续学好用好矛盾论和实践论......。

 

 

  中午,纪副校长又和同学们一起到三食堂三楼排队、用餐,体验学生食堂生活。他主动坐到学生中间,边吃饭边和学生拉家常,你来自哪里、爱吃什么菜、对食堂的饭菜满意吗、吃饭要注意营养搭配,多补充维生素C.........,最暖心的是他还给学生提供纸巾。

 

 

  午餐后,纪副校长顾不上休息又来到21栋体验学生生活。在新生宿舍,纪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情况、生活适应情况和专业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对学生宿舍建设的意见、专业兴趣、人生规划等。同学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纪副校长都一一做了耐心解答。纪副校长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安全、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学习习惯。指出化环学院学风好教风好,考研率高,就业形势好,要求同学们热爱学校学院,热爱所学专业,坚定专业信心。希望同学们珍惜黄金般的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注重综合能力培养,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10月20日下午,纪副校长再次来到向学楼601教室,与化环学院A1751/61班的同学一起听取了郑星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课间,纪副校长就郑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纪副校长指出:这门课很重要,大学生必须重视和加强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世界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弘扬中国精神,做忠诚的爱国者,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郑老师的课讲不错,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简明易懂,但还可以多增加一些生动的实例,引导学生自己思考,获取知识;学以致用很关键,建议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要活学活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