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文联与九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李晓云/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4:4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延伸文联工作手臂的具体路径和办法,江西省文联与九江学院就共促江西文艺繁荣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9日下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省文联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副主席鄢平原、张越、龙红,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省作协、省舞协、省民协、省音协、省书协等有关协会负责人,以及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艺术学院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与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文联与九江学院将本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的人力、物力、智力、技术等优势,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在文学艺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联合攻关、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稳定的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文学艺术创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表示,省文联将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省文联文艺人才资源优势,与九江学院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文艺工作向高校延伸。

 

 

  党委书记赵伟表示,近年来九江学院在文学艺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及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学校与省文联开展合作,一定会推动学校文学艺术领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江西领军文艺人才的成长、开展江西“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播、开展江西进士文化研究宣传和江西地方戏曲以及民间文艺的整理、建设江西文学艺术人才培训基地、推动文学艺术创作活动和展演活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