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长刘晓东走进旅游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高原/文 高原、刘金林、陈胜/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6:29浏览次数:

跟校长的一次亲密接触

 

    10月16日,九江的天气风大雨急,气温又降了好几度,可是旅游学院A1451班的同学们心里还是暖融融的,今天,刘晓东校长作为他们班的对点联系人,走到同学们中间,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我来学校还不到一年,你们已经在学校学习生活近四年了,很多情况你们比我了解,你们多说,我多听。”“我是学地质的,你们是学地理信息的,我们专业相近。”“我的小孩比你们大几岁,其实学校的很多老师都是把你们当自己的孩子看的。”交流座谈会上,刘校长三言两语间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听说要跟校长座谈,我还是有些紧张的,没想到校长这么亲切,一点架子都没有。”既然敞开了心扉,同学们也自然打开了话匣子。从课程设置到实习安排,从生活环境到考研建议。同学们结合切身经历畅谈了各自感受,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刘校长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着记录,并不时跟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看法。“你们是地信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你们的切身感受非常重要,能调整的学院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来不及调整的也可以让你们的学弟学妹们因此受益。”

 

  “学生宿舍条件存在差距,学校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投入资金,电力增容。相信后续会逐步得到改善和解决。”刘校长朴实的语言、诚恳的态度让同学们很感动。“听了校长的话,我觉得学校很关心我们。我们提的一些问题学校已经考虑到了,并且正在积极解决,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吧。”计培琨同学如是说,“而且,校长还加了我们班的微信群,让我们以后有问题随时跟他交流。有点小兴奋!”

 

 

  座谈会结束的时候,刘晓东校长建议同学们,要趁着年轻学会一项让自己终身受益的运动,要坚持锻炼身体。

 

  说到不如做到,刘校长换好运动服,来到田径馆羽毛球训练馆跟同学们来了场“球场上的对话”。曾经是学校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的刘佳伦同学好好秀了一下自己的球技。他先是跟刘校长进行了场单打,又搭档校长跟李翔宇老师、陈浮老师进行了场双打比赛。球场上师生们挥汗如雨,场边的同学们为他们加油助威。也许是受到了这种气氛的感染,观战的同学们也拿起球拍,在旁边的场地上打起球来。不管水平高低,运动总是让同学们显得更有活力。

 

  稍事休息,刘校长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学生三食堂一楼就餐,一边吃饭,一边跟同学们聊天,“你是哪里人啊?”“每个月生活费要多少钱?”“我上大学的时候……”

 

  一顿饭吃完,几位女同学在一起交流参加“校领导双体验日”的感受,“这个活动太好了,这样近距离的交流,让我们可以很自然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感觉好幸运啊,很温暖。”

 

 

  除了对点联系的班级,刘晓东校长的这次“双体验日”活动还走到了更多同学的身边。

 

  下午两点,刘校长与旅游B1611班的同学一起听取了李晓丹老师讲授的《饭店服务实训》课程。课后点评时,刘校长指出,随着国家经济形势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会越来越蓬勃。从事服务工作,最根本的是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具体的技能老师教得很好,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今后,热爱自己的职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当晚,刘晓东校长参观了设在学生宿舍18栋一楼的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区,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在35栋学生宿舍入住。

 

  在18栋和35栋新生宿舍,刘校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的印象和感受,对专业的了解程度、人生规划等,并耐心解答了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刘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并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在老师的培养下回答好学什么、怎么学、为谁学的问题,通过自身的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要利用好大学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学习,夯实基础,顺利完成学业;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遵守校纪校规,严格要求自己。

 

  17日清晨,刘晓东校长与同学们一起洗漱、整理内务后离开了学生宿舍。这次“双体验日”的活动暂时结束了,但是学校领导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的情感永远不会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