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师生豪情满怀喜迎党的十九大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08:04浏览次数:

 

 

  十月,金秋的序章奏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喜讯,传遍神州大地。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九江学院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充满期盼,以自己的方式豪情满怀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大局意识,就是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喜迎十九大是当前学校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多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校上下要将赵伟书记讲话要求,转化为务实工作行动,坚持“第一排标准”,争做“第一等工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做细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赵伟书记、刘晓东校长高度重视,多次在学校相关会议上作了精心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精心安排,细化措施,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工作方案、值班值守和责任落实“四个到位”。学校领导还分别下到各联系单位进行巡查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学校还通过各个途径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学伊始,学校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9月29日和10月10日,学校先后隆重举行“浩鹏明德奖”和“新华教育奖”捐赠仪式,用优秀校友和九江籍知名企业家捐资助学的生动事例教育广大师生,要立德树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10月11日,学校隆重举行抗洪英雄事迹报告会,用抗洪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无私品格和崇高精神,感染、影响和激励全校师生,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9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来我校作《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 努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专题报告。近期,学校还将举办“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巡展、“第七届金秋教职工书画摄影展”等多项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学校宣传部门将组织好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和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工作。本次大会将认真总结和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组织好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和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就是要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九江学院事业新境界。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近期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学校还在校园网、校报和校园广播开设“喜迎十九大、九院看变化”专栏。

 

 

  十月神州风景秀,京城盛会铸辉煌。让我们以十分饱满的政治热情、担当实干的工作创新,豪情满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