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4:52浏览次数:

  9月27日,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于厚德楼会议室举行在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副校长、中心主任陶春元教授,中心全体老师以及四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杨期勇主持。

 

 

  报告会期间,4位研究生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今后研究计划作了学术交流汇报。杨期勇联合培养的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生杨文锋报告题目为《小分子有机物对自养型氧化硫硫杆菌与异养型胶红酵母菌共培养的影响》、程鹏飞联合培养的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生秦羽枫和江苏大学硕士生David OSEI WUSU报告题目分别为《不同光质条件下小球藻、栅藻培养处理沼液的效果研究》、《Microalgae assimilation mechanism of ammonium and metal ions in Swine wastewater using biofilm attached cultivation》,周桂香联合培养的江西农业大学硕士生魏枫报告题目《生物炭对土壤的改良效应研究》。

 

 

 

 

 

  4个学术报告重点汇报了暑假期间及前期的实验研究成果,并将部分成果整理发表论文。每个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均进行了细心的点评和指导,同时也对这些研究生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肯定。

 

 

  最后,副校长、中心主任陶春元做了总结讲话,认为鄱阳湖中心的科研氛围浓厚,暑假期间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和老师在实验室,大家的科研干劲很足。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为研究生交流碰撞提供了一次机会,是对前期研究工作的总结,是对老师指导研究生工作的检验,也是对鄱阳湖中心研究成果的展示。他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中心的科研氛围,提高学科梯队整体科研水平,在学术碰撞中产生灵感,多出高层次的科研成果。同时,陶副校长肯定了中心老师克服各种困难与其他高校院所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指出联合培养是提升我校教师研究生指导水平的经验积累,也是拓展我校研究生实质性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

 

 

 

 

 

  本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开展,为鄱阳湖究中心老师搭建了学术科研的交流平台,激发了老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展示了中心老师的科研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