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用使命铸就防化坚盾——防化医学专家王永安教授做客我校第161期濂溪讲坛

作者:宣/文 李晓云/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3:53浏览次数:

  9月20日是我校2017级新生开课的第一天,当晚,我校在浔东校区大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第一课教育。防化医学专家、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王永安教授做客我校第161期濂溪讲坛,为浔东校区的1000余名同学做了题为“用使命铸就防化坚盾”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耀防主持。

 

 

 

 

  讲座中,王永安教授向听众分享了他作为医学防护专家,在执行国家和军队重大活动卫勤保障及应急处置任务过程中的经历。他的讲座语言平实却感人至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危机面前军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对待医学科学实事求是的智慧,生与死的考验中不计得失的品质,使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一名军人对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无限忠诚。

 

 

  王永安教授向听众介绍了他所在的军事医学研究院承担的研究任务和工作职责,介绍了自己所从事工作内容。他强调,对祖国和人民要无限忠诚,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对待事业要追求卓越,正是原于忠诚、担当和卓越的信念和品质,使他完成了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天津8•12事故处置、为战而研和为赢而研等重大活动卫勤保障及应急处置和科研等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王永安教授指出,一个人脚下,使命的基石厚一分,进与退的犹疑就少一分;一个人肩上,使命的份量重一分,得与失的计较就少一分;一个人心中,使命的地位高一分,安与危的权衡就少一分。他的讲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王永安,博士生导师,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全军三防医学救援大队防化分队副队长,兼任国家、军队及北京市突发化学事件应急处置咨询专家,国家科技奖审评专家,国家新药审评专家。牵头申请、获准多项国家、军队重大课题,主持研发系列高效、特效化学武器损伤防治药品和用于现场救治的集成化装备。出色完成奥运会、9.3阅兵、G20峰会安保,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救援,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等50余项国家和军队重大活动卫勤保障及应急处置任务,被评为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优秀共产党、北京市反恐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7年6月,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