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文传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文传学院 刘昱雯 高辰青/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9:48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陈春生副校长来到他联系的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深入到学生课堂、食堂、宿舍,与文传学院的学生们亲切交流,体验他们的生活,并给予文传学子殷切关怀与深切希冀。

 

 

  上午10点,陈副校长于文友楼205教室以“文学与人生”为主题,与汉语言文学专业80余名2017级新生交流互动,全方位对话第一课。

 

 

  陈春生副校长先对大家来到九江学院就读表示祝贺,并指出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方式有所区别,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随后,陈副校长就文学何以表现人生、文学如何表现人生、文学与人生的关系做了精彩发言。其中,针对“为何而学习”这个问题,陈副校长号召广大新生:第一,要为感恩而学习,为家中父母的期待而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对自己的付出和期望。第二,要为民族兴旺而学习,一个国家的发展寄托于青年,大学生们作为早上八九点的太阳更要为之做出努力。第三,要为人类美好的未来而学习,为世界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课堂上,陈春生副校长指出,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多阅读多提笔,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与人文情怀。同时,陈副校长建议同学们养成记读书笔记、写读后感的好习惯。他引用莫言的话——“文学是‘无用’的,文学是无处不用的”,强调了文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培养好学习的恒心、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智。

 

 

  陈春生副校长以王蒙《青春万岁》中的诗句结束课堂演讲,希望各位同学未来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其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们纷纷发言,并针对本专业提出问题,陈副校长对此一一耐心指导解惑。

 

 

  中午12点,陈春生副校长在三食堂三楼餐厅与与学生一起排队打饭取餐,并与学生坐在一起共进午餐。

 

 

  “同学们都是来自哪儿的,军训结束了感觉如何”、“学校食堂饭菜怎么样,合不合胃口?”、“学习压力大不大,营养跟不跟得上?”陈副校长边吃边与身边的学生们拉起家常,询问大家对新环境的感受与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初来学校,能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陈副校长,并能和他共同就餐这感觉真好。今天一起吃饭闲聊时发现陈副校长很亲切,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很上心。”文传学院汉语言专业2班的程岩同学开心地说到。

 

  陈副校长与学生同餐,感受学生心底真实的声音,并用自己的“舌尖”来检验食堂饭菜的和质量和口味,直接深入到学生中来,关心并鼓励新生,受到学生赞誉。

 

 

  午餐结束后,陈副校长在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团委刘昱雯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汉语言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新生宿舍。

 

 

  同学们对陈春生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学生宿舍23栋419寝室,陈副校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陈副校长询问新同学们是否习惯在九江的生活,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陈副校长还向同学们了解了住宿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予以了解答,并鼓励新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实现个人价值。新同学们对陈副校长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期待。

 

  新学期伊始,陈春生副校长通过生动的课堂演讲,贴心的食堂午餐,亲切的宿舍走访,为文传学院2017级新生带来秋意浓浓的慰藉,令广大新生更加坚定了学习的目标,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方向。带着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关爱,相信2017级新生们一定能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