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出席民盟中央论坛并获表彰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 11:26浏览次数:

  9月12日至13日,以“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民盟中央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陕西杨凌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获得民盟中央奖励表彰。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解决教育扶贫中的难点问题,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当前,我国传统教育体系、制度、内容、教学方式还不完全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需求,我们应该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会上,民盟中央对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民盟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撰写的《大数据促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提升路径》经民盟中央严格评审,成为全国入选的31篇、江西唯一入选的优秀论文并荣获三等奖。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主持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亲自为梅龙宝教授颁奖。

 

 

  论坛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邓友超和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新阶段及其战略选择”“教育现代化中的地方大学:挑战与变革”的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鲁安怀主持了主旨报告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民盟各级组织领导和代表15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更新观念,转变方式,推进教育观念现代化”“加强资源整合共享,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三个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民盟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副主委、江西师大附中校长张国新,参政议政部部长熊建平,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代表江西民盟参加了论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