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昌举行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0:43浏览次数:

  9月12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江西省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一批为科技进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受到表彰。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省人大副主任马志武、副省长谢茹等省领导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出席。我校党委书记赵伟、省政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余敬谋及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授奖106项2016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省自然科学奖17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省技术发明奖16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省科技进步奖7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1项)。我校余敬谋博士团队完成的《恶性肿瘤细胞双重靶向两亲性载药系统的构建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荣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这是学校2009年突破省科学技术奖以来,第二次获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我校历来重视科研创新工作,营造氛围、出台政策鼓励教师专心学术、潜心科研。不谋而合,学校已于9月11日隆重举行了教学科研先进团队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王殿元、余敬谋等获奖团队那种“不甘平凡、坚持探索、力创辉煌”的宝贵精神。

 

 

  会上,鹿心社等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问候。刘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坚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江西绿色崛起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奇指出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姚增科强调要围绕制约科技创新的堵点和瓶颈最大限度激发科技中蕴藏的巨大潜能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要围绕留住人才招揽人才提供政策和环境保障;要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