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修水隆重举行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李龙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8:29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为隆重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江西省萍乡、修水、铜鼓三地分别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九江市修水县于9月9日至10日举办为期两天的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

 

 

  9月9日上午,来自江西省、九江市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党史、军史专家,军方代表,学者,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人,老红军后代及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相约美丽的修江河畔,出席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复馆仪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九十年前,霹雳一声暴动,由毛泽东同志组织领导的湘赣边秋收起义,在修水这块红土地上率先爆发。修水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率先爆发地。

 

 

  秋收起义时,在修水组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标志着工农革命军队的正式登场;在修水诞生了我党我军第一面军旗,是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后首次公开打出的旗帜;在修水打响了湘赣边秋收起义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武装起义之一的秋收起义正式爆发。九十年前,修水儿女踊跃参加和协助秋收起义,极力支持中国革命数十年,有十万英烈但无一位开国将军。

 

 

 

  开幕式之后,与会嘉宾合影并参观了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师部团部旧址。下午参观了修水县城市展示馆、博物馆和上衫乡红色旧址群。晚上大家观看了大型革命题材现代京剧《秋风起》首演。该剧以革命前辈余经邦为原型,用京剧的形式讲述革命先辈们为争取秋收起义的胜利舍生忘死的故事。翌日上午,与会嘉宾与该县领导等参加了“秋收起义在修水”座谈会。

 

 

 

  受修水县委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和校报编辑部主任李龙参加了系列活动。活动中,冯健接受当地新闻媒体采访时,介绍了我校今年开展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活动和近年来学校传承红色文化,践行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