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拜会国务院侨办和国家汉办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7:59浏览次数:

  为更好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加强孔子学院建设,近日,刘晓东校长赴京分别拜会了国侨办文化司、华文基金会及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甘筱青、副校长杨耀防一同拜访。

 

 

  国侨办华文基金会邱立国秘书长热情接待了刘晓东校长一行。刘校长向邱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华文基地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华文基金会对九江华文基地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邱秘书长也向刘校长一行介绍了华文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对九江华文基地对基金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密切合作,为华文教育的开展做出贡献。

 

 

  在国侨办文化司,刘校长一行受到了文化司汤翠英副司长、王梦黎副司长的热烈欢迎。刘校长首先感谢国侨办文化司对九江学院的支持和信任,近几年来,很多国侨办品牌项目如中华文化大乐园、红烛故乡行和寻根之旅等,九江学院都榜上有名。我们九江学院高度重视,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汤副司长对九江学院华文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九江华文教育基地从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完成的特别出色,九江学院教师水平高、素质好、团队意识强,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在柬埔寨,正是华文教育的开拓基础,才有了后来的柬埔寨孔子学院。她真诚地希望,九江学院可就华文教育与孔子学院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方面做些探索和研究,在柬埔寨做个样板。

 

    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会见了刘晓东校长一行。刘晓东校长简要汇报了我校两所承办孔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柬埔寨孔院在中方教师与院长派遣、汉语教师本土化培养、柬埔寨研究以及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马主任对九江学院在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首肯。与此同时,也对孔子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指示:柬埔寨孔院目前影响规模都非常好,今后重点应放在本土师资培养、特色教材编写等内涵建设上;美国孔子学院则应该走出校门,服务社区,扩大影响,工作要有新突破。刘校长表示,我校将会按照汉办的部署,制定规划、狠抓落实,推动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

 

  在京期间,刘校长一行还专门前去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北京办事处访问交流,与CMB办事处驻华首席代表李文凯等项目官员相见交谈,表达了对CMB多年来支持和关注我校面向城乡基层的卫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感谢,并希望今后能更加紧密的合作。CMB从1988年开始援助九江医学教育改革与研究,至今已有20多个项目资金达400万美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