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庐山文化营暨舞蹈专题营——江西营在九江开营

作者:吴夏碧晨/文 夏祖怡/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10:40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九江学院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庐山文化营暨舞蹈营——江西营开营仪式”在九江学院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杨耀防与来自美国、加拿大的120余名营员及领队老师一同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主持。

 

 

  杨耀防首先代表九江学院对此次夏令营全体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转达了赵伟书记和刘晓东校长的亲切慰问。杨副校长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九江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同时,也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寻根之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中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近年,九江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多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海外华校校董华夏行等具有文化特色的活动,并获得好评。最后,杨耀防祝愿各位营员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的领队黎博与凯瑞国际学校的姜能之女士分别作为庐山文化营、舞蹈营领队代表发言。他们首先代表此次参营的领队及营员,代表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感谢今天出席的各位领导嘉宾、其他团队的领队老师及本次夏令营的负责老师、志愿者。并表示海外组织单位非常重视此次庐山营的活动,希望各营员能够满载而归。

 

 

  来自舞蹈营、庐山营的付嘉诚、白博迪娅、安琪先后作了发言。两位同学吐字清晰、感情真挚,流利的汉语和朴实的发言不仅让领导嘉宾们赞叹不已,更是获得了现场其他营员的阵阵掌声。紧接着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授营旗。随后,杨耀防副校长向各位领队及营员赠《游学中国三十县》一书。与会领导嘉宾同全体营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不仅组织了营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剪纸、茶艺、书法、武术、舞蹈等课程的学习,还将前往白鹿洞书院、庐山、景德镇等地进行实地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