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6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4:34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促进学校各项工作,6月15日上午9时,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江泰然教授作了题为《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陶春元、夏启国、查振华以及中层干部和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江泰然教授的辅导报告从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倍加珍惜党的成就、科学总结党的经验等三个方面,详尽阐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总结了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让大家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逻辑缜密、说服力强,既有历史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学习会最后总结时,就如何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好江泰然教授的辅导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党的历史包含着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等丰富内容,是党的根、党的魂,具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学校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学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开拓进取的智慧与力量。二是要强化党性锤炼,提高能力素质。党和国家的事业是薪尽火传、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大家要通过今天的学习,对照党纲党章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对照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人格力量,对自己的工作重新进行审视;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目前,学校正处期末时期,各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重点工作。今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新一届领导班子逐步配齐到任;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申硕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能否打好申硕和评估这两场硬仗,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和兴衰。在座的各位都是学校中层干部,更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要以史为鉴,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申硕和评估两场攻坚战,共同书写九江学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新诗篇。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张晓明宣读省纪委《关于骆开提、徐爱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