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原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原社长闵永年做客我校第157期濂溪讲坛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陈伟娇 乔志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5:19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原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原社长闵永年做客我校157期濂溪讲坛,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柬埔寨历史文化及中国柬埔寨双边关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杨耀防主持。

 

 

 

  讲座开始前,张金凤大使首先对我校在柬埔寨承办的孔子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2009年12月,正是在张金凤大使的指导和支持下,九江学院承办了柬埔寨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讲座中,张金凤大使向听众简要的回顾了柬埔寨从古代到近现代的历史变迁,围绕着重点人物西哈努克、西哈莫尼和洪森介绍了柬埔寨的发展进程。她以图片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巴戎寺、吴哥窟等柬埔寨历史文化古迹。她还通过讲述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从柬埔寨历史发展、中柬传统友谊等方面分析了中柬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及未来走向。讲座中,张金凤大使希望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把每件事扎扎实实做好,为理想而奋斗,为青春而奋斗,为我国今后的外交事业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之后,原中国驻文莱大使、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原社长闵永年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柬埔寨留学的故事以及参加联合国柬埔寨维和工作的经历。他谈到,自己是学柬埔寨语的,没能在柬埔寨大使馆工作是一个遗憾,但是在柬埔寨留学和参加维和刚好弥补了这个遗憾。闵永年大使讲述的在柬埔寨留学时苦中有乐的小故事,以及参加维和工作时随时面临的危险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耀防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张金凤大使和闵永年社长的讲座匠心独运、视角独特、图文并茂,充分地展现了外交官的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外交官的精神品质,忠于自己的祖国与人民,用自己行动为祖国做贡献。

 

 

  张金凤大使和闵永年大使在校期间,校长刘晓东热情接待了两位外交官,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