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再创佳绩

作者:宣 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20:19浏览次数:

  近日,从江西教育网获悉,江西省第十五批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结果揭晓,我校《“岗证赛课”四位一体的会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构建车辆工程专业“二维三式”模式,培养地方院校学生“应用创新”能力》获一等奖;我校《十年磨一剑:《形式与政策》网络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MT为导向的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设计智能手机APP开展英语单词移动教学》、《“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在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中的研究与实践》、《岗位驱动教学模式在基础医学教学中的研究与实践》、《以“互联网+”为载体的《钢结构》多元化教学平台建设》获二等奖。我校获奖总数在全省本科高校中位居第四,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加强教学管理,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抓手,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着力解决教学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构建“一二三四五”教学督导体系,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学校建立“一二三四五”教学督导体系,即一个中心、二级督导、三支队伍、四项检查、五大制度,加强信息收集、检查监督、分析指导,以保障教学的思想性和科学性,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概括起来就是“一二三四五”督导体系,即坚持一个原则,实行二级督导,建立三支队伍,做好四项检查,落实五项制度。一个原则就是以教学为中心,两级督导即校院二级督导,三支队伍即兼职督导队伍、专职督导员队伍和学生信息员队伍,四项检查即听课记录本检查、教师工作手册检查、教研室活动检查、课堂教学检查,五项制度即领导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制度、教学评价制度、专项督导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

  二、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

  积极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慕课建设,倡导各学院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走近红楼梦》入选“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课程库。《三维动画设计》获批“2016年度江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立项。

  三、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营造“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良好氛围。

  此外,结合教师教学发展需求,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各样的教学沙龙、名师论坛、公开示范课等活动,致力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教师培训。举办教师高级研修班、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新进教师研习营等,服务于教师教学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