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访华团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记者周柳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5:29浏览次数:

  5月12日至18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圆满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访华团访问了九江、景德镇和上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都市发展,收获颇丰。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访华团欢迎仪式。校长刘晓东教授、副校长杨耀防教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堤达(KHLOT THYDA)院士、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帅式毅、文传学院院长吴国富、旅游学院副院长孙冬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访华团全体成员、我校柬埔寨留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杨耀防副校长主持。

 

 

  欢迎仪式伊始,校长刘晓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到九江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的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晓东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历史与规模、办学特色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他谈到,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中华文化体验团是柬埔寨孔子学院的传统项目,迄今已经是第八次了,该项目的开办,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促进中柬相互交往和友好起到了很大作用。他对访华团成员们积极参与孔院的文化活动,扩大孔院的影响力以及对孔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长、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堤达院士为孔子学院的建立和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赞赏,并相信在克洛堤达院士的领导下,两校通力合作,柬埔寨孔子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院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回顾历史可知道中柬友好交往可追溯到两千年以前,在当今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两国人民心心相通。接着她对九江学院一直以来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激,并回顾了双方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克洛媞达院士再一次对九江学院领导和师生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

 

 

  随后,刘晓东校长为克洛媞达院士颁发了九江学院名誉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前,6名柬埔寨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为全体嘉宾带来了一支柬埔寨传统舞蹈,为大家展示了柬埔寨的历史风情,促进了我校师生对柬埔寨文化的了解。

 

 

  最后,宾主双方合影留念,互赠纪念品。

 

 

 

  欢迎仪式后,杨耀防副校长做了题为“中国历史上的太平盛世”的精彩讲座,介绍了成康之治、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和康乾盛世四个时期的经济、政治和文化,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语言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促进了柬埔寨官员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5月13日,访华团访问了九江东林寺、城市展览馆和博物馆;5月14日赴景德镇,参观了古窑博物馆,领略了瓷都的陶瓷文化;5月15日,访华团到访上海,参观了东方明珠塔、上海城隍庙、上海博物馆和玉佛寺等地,团员纷纷对中国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此次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官员班学员赴中国学习考察,将使更多的柬埔寨官员了解中国,了解九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同柬埔寨各领域的交流和联系,促进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深中柬友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