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工厨艺班看望首期学员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曾梦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1:17浏览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科学健康饮食情趣,5月20日上午,校工会与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九江学院2017年教职工厨艺培训班在学生二食堂正式开课,来自党群和经管、旅游、土木、艺术学院等部门的50名教工共同奏响了“锅碗瓢盆进行曲”。杨耀防副校长在工会金葆金主席、后勤管理处姜东升处长等陪同下深入厨艺班亲切看望首期培训班学员。

 

 

 

  2017年教工厨艺培训班共分为白案和红案两个类别,全校共有270余名教职员工踊跃报名参加,饮食服务中心精心为每位学员准备了理论培训教程和现场操作训练环节。白案培训班主要学习家常小包、玫瑰馒头、花式花卷、油条制作的白案培训,红案班主要是常见家常菜系列刀工、拼盘和烹饪制作培训。为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和掌握各种红白案制作手法和技巧,饮食服务中心在二食堂现场设立了厨房讲堂,聘请了我校荣获全国和全省高校烹饪比赛金奖的多位厨师全程指导,为学员们讲解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示范,强调做好红白案的关键细节及注意事项,并针对学员们的提问一一解惑。在教工有了一定理论知识了解后,学员们纷纷进入实战演练,现场大厨师傅的示范指导下学员们动手操练,出品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上前欣赏,拿起手机拍下自己的“杰作”。最后,在大家互相品鉴彼此劳动成果的满足感中,首期教职工烹饪培训圆满结束。

 

 

  下午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厨艺培训活动让教职工从课堂、办公室走向厨房,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学习烹饪技术,既可满足兴趣爱好、缓解工作压力,又可改善生活质量,更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