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应邀出席中国第四届红色工程感恩会暨纪念三个“90周年”高峰论坛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9:02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国第四届红色工程感恩会暨纪念三个‘九十周年’高峰论坛”在南昌法莱德白金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红色工程委员会、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主办,江西梧桐书院教育集团、东南京大学学江西校友会承办。参会此次会议的嘉宾有,老一辈革命后代朱总司令外孙刘康,周总理侄子周秉和,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万绍芬,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治国,江西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蒋如铭,江西省人大原常委中电投集团、江西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红色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任德清,老将军抗战老兵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顾问葛华教授,两弹一星国际基金名誉会长、海军航空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红色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吴方臣少将,武警江西省总队原总队长施文求少将,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技术正军级)姜文华大校。我校校长刘晓东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精神文明办公室吴彭年、信息学院赵毅、刘文才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早上8时40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八一中学贵宾室签到并进行集体合影。9时20分,论坛活动在激动慷慨的《解放军进行曲》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隆重介绍到场嘉宾之后,江西省人大原常委、中电投集团江西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东南京大学学江西校友会会长、梧桐书院院长任德清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此次活动对于传承红色精神、鼓动宣传红色文化的意义,以及感恩红色文化对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并对所有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萧军研究会红色文化研究院王治国,朱总司令外孙刘康,周总理侄子周秉和,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抗战老兵、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顾问葛华,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万绍芬,江西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蒋如铭,武警江西省总队原总队长施文求将军、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教授分别发表了讲话。

 

 

  他们在讲话中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悲喜交集的光辉历程,也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阐述了对新一代红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倡议大家坚定革命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他们也充分肯定了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举办该纪念活动,更能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作用,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晓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九江学院充分挖掘利用地方丰富的红色资源,遵循“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文化,创新育人模式”的理念,深入挖掘学校红色历史资源并创造性转化为教育资源,实施以红色文化传承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的“铸魂工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将地方区域丰富的红色道路、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融入课堂,作为课程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使之成为教学中的一个专题,并且创新和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水平,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校还通过举办千人共唱长征组歌、校园红歌大赛、红色诗歌朗诵赛、红色电影赏析、红色故事会、大学生党团知识校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繁荣校园红色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促进红色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学子,激发全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并将热情转化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动力。校园红色文化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激励了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建设更加美好的九江学院。

 

 

  刘校长表示,今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加大红色文化宣传推广力度,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红色后人,使青年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更好地了解江西红色文化的内涵,动员引领全校师生践行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少年代表和90后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题为《八一军旗红》《学习习主席,振兴大中华》的演讲。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梧桐书院教育集团总裁李凌卿宣讲《中长时间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文华大校宣读红色荣誉称号获得者,主席台首长为获得红色企业界单位及小我私家颁发牌匾。周秉和首长为梧桐书院授红色工程感恩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海军航空学院原副院长吴方臣首长受李燕杰教授的委托,代表李燕杰教授为大会赠送字画,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合影,“中国第四届红色工程感恩会暨纪念三个‘九十周年’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今年是纪念八一建军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设立建设、秋收起义九十周年,举办该活动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回顾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活动吸引了江西众多机构团体、青年学生以及行业精英的积极参与,形成了一股“感恩”“友善”的红色正能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