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赣县区支教顶岗实习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6:43浏览次数: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

 

  为积极响应国家振兴原中央苏区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江西省关于高校和科研机构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工作要求,九江学院积极、主动对接赣县区,联系对口支援事宜。

 

 

  根据赣县区教育局提出乡村中学和职业中专教师比较缺乏状况,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相关二级学院的全力配合下,教务处、实验中心拟定顶岗支教实施方案,积极沟通、协调,共计安排了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旅游管理和电子商务等专业28名学生赴赣县区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本学期开学,学校组织召开支教实习动员会,陶春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实习前动员讲话。在完成1周的岗前教师技能培训后,2月22日,肩负着学校交付的光荣使命,带着学校领导、老师的嘱托,28名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同学们乘坐学校大巴前往赣县区正式开始了一个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

 

拜访支教单位,看望支教学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时光飞似,转眼间这28名学生已经在外支教实习2个月了。他们顶岗实习情况怎么样?赣县区教育局领导、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和孩子们对他们评价如何?他们在陌生的环境还适应吗?在老区乡村相对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他们精神面貌如何?学校领导、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心里都无时不刻牵挂着千里之外的支教实习学生们。

 

 

 

  为了解顶岗支教实习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5月9日至12日,实验中心方向明主任带队,实践教学管理科郭松科长、理学院尹志刚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江山一行四人,代表学校专程前往赣县区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实习生。

 

 

  方主任一行受到了赣县区教育局的热情接待,并在赣县区教育局的帮助下,选择前往实习生人数相对较多和地方比较偏远、条件比较艰苦的田村、白鹭、南塘、石芫、茅店、长洛湖江、湖新等8所乡村中学及赣县职业中专看望实习生。8所支教中学和赣县职业中专的领导对方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组织召开支教实习生座谈会,详细介绍了支教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予了支教实习生们较高的评价,认为实习生的工作态度积极,教学热情高,遵守学校纪律,能吃苦耐劳,教学质量和效果好,对他们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方主任代表学校对赣县区教育局、支教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关爱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方主任一行实地还察看了支教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条件,认真翻阅了他们的听课记录、教学教案等材料,仔细聆听了他们的实习汇报和感悟。同学们表示,他们能时刻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关心,见到母校老师就像看见亲人一样,倍感亲切、温暖。方主任讲话强调:看到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听到支教学校对同学们的积极评价,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并叮嘱同学们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顺利完成支教实习任务,安全返校。对因时间关系,未能前往的阳埠、王母渡、攸镇、韩坊和小坌几所中学,也专门打电话向支教学生表示关心和慰问。

 

情系老区孩子,支教成绩斐然

 

 

 

    “刘老师我很害怕你的离去,您认真教我们这些成绩较差的孩子,让我学到了多一点的东西。”“刘老师,我希望你九年级还归队,当我们的班主任!”“我小小的世界,也装不下太多,只有我在乎的人和在乎我的人,而您就是我在乎的”。读到这些老区的孩子们在周记上写给我校支教老师的心里话,我们能感受到老区孩子们对支教老师们的认同、喜爱和淳朴的情感。在老区生活相对艰苦的条件下,支教的同学们克服困难,虚心学习、请教于支教学校的领导和带教教师,较快地适应和熟悉了新的环境和支教岗位,不仅承担了语、数、英等主科的教学任务,甚至还兼任地理、历史、政治、音乐和体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每周平均授课13节以上;一些同学还担任了班主任或班主任辅助工作。他们认真工作、悉心教学,体现了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思想品质,展现了九院学子的风采。他们关心老区的孩子们,教学效果良好,所带课的班级在年级的排名有了明显提升,一些班级的年级排名也从倒数排到了前列,得到了赣县区教育局、支教学校和老区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赣县区支教顶岗实习的顺利实施,既有力支援了老区乡村的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事业,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和平台,真正实现了多方互惠与共赢。是我校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断夯实基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致力于实现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的真实缩影和鲜活示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