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管乐团荣获全国优秀乐团称号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10:57浏览次数:

  4月29日-5月1日,中华号角-201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管乐艺术节。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区及四个国家共计一百四十一支管乐团队,八千多名演奏员参加活动,共有近十万人观看各类演出,三十万人次收看展演直播。我校艺术学院管乐团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支受邀参赛的团队,参加了交响管乐大学组的展演,并荣获了全国优秀乐团称号(银奖)。

 

 

  艺术学院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帮助和支持,由韩韬等多位管乐老师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乐团师生克服了首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心里压力,出色的演奏了《在太行山上》及《舞蛇人》两首作品。赛后由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候颉教授进行点评:做为大学组开篇的演奏乐团表现的非常好,声部非常清晰,层次很分明,演奏非常规范,感情也非常投入等,对不足之处给予了改进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活动是艺术学院管乐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走出了江西,与全国乃至国际知名优秀乐团一起进行交流,极大地开拓了视野,也明确了我们的不足和需要努力提升的方向。学生们也收获了自信,找到了奋斗的目标。通过本次展演,我们的乐团将会更加成熟,演奏水平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