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校园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09:03浏览次数:

  5月2日晚,学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第十四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会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万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学生处副处长郭青、保卫处副处长吴新刚、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蔡飞及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汤恒学应邀担任评委。校团委、土建学院、文传学院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当晚活动。

 

 

 

 

  一年一度的校园辩论赛是学校的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深受广大同学喜爱,也成为同学们激荡思辨、交流思想的重要载体。本届“校园杯”大学生辩论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思辩激荡中国梦”为主要内容,自3月20日开赛以来,共有18支代表队围绕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创新创业、美丽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层层挑战,最终土建学院代表队和文传学院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决赛围绕“学校环境综合治理主要靠他律还是自律”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当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校貌校容校风提升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选择此辩题,旨在通过辩论赛的形式,让我校在校大学生充分认识校园综合治理的意义,引导学生从做“美丽江西标杆”的高度,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确保校园干干净净、利利落落、整整齐齐、亮亮堂堂。

 

 

  王万山副校长观看了整场辩论并作了讲话,他对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辩论提高认识,进一步参与校园环境的整治和美丽校园建设;二是要严格自律,从自我做起,努力成为和谐校园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逻辑思辨,提高思辩能力,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并为冠军传递冠军荣誉战旗。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反方各抒己见,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抓住中心论点展开论述,立论陈述引经据典,条理清晰,质询交锋妙语连珠,一针见血,气势压倒性地向对方辩手逼近,在最紧张也是最期待的自由辩论环节中,选手们见缝插针,旗鼓相当,一时间场上气氛剑拔弩张,场下观众也热情高涨,而选手们严谨的思维逻辑、灵活的应变能力则获得连连的称赞与掌声。辩论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松作了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土建学院代表队摘得冠军,文传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机材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土建学院、文传学院、机材学院、政法学院、外语学院、会计学院、电商学院、外语学院等8个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