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工作会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9:45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学术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工作会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刘晓东、副校长夏启国等校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各二级部门兼职综治维稳干部及学生代表。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张晓明主持。

 

 

 

  副校长夏启国在会上作了讲话,对学校的消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他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在内的专项工作。各单位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仔细地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自查、整改等,学校消防安全与整体校园一样,形势趋于稳定。但是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夏副校长强调了三点:一是强化管理、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推进群防群治。二是加强教育,增强意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要确定专人负责跟进督促隐患整改的落实工作,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九江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王春三作了《消防安全-----高校消防安全业务知识讲座》。他从高校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高校火灾发生的措施、如何落实高校安全管理等三方面为大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保卫处处长张晓明就我校关于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实施意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对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有关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