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和广东丹霞山管委会联合举办“中国丹霞”走进九江学院科普讲座活动

作者:陈玉敏/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7:12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第48个世界地球日,讲好地球故事,共同分享中国地学国粹---丹霞地貌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4月18日上午,由我校和广东丹霞山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丹霞”走进九江学院科普讲座活动在我校逸夫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韶关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陈昉,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副校长陈春生,中山大学彭华、廖文波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学生处、教务处、旅游学院、电商学院、药学学院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和来自地理学、旅游学、生物学专业的学生和科普爱好者200余人。我校团委书记闫来英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

 

 

  会上,我校校长刘晓东和韶关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陈昉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长陈春生致辞,他说,今天我校迎来了广东丹霞山和中山大学的各位嘉宾,共同举办“中国丹霞”走进九江学院科普讲座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向莅临九江学院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临近世界地球日,“中国丹霞”走进九江学院,共话江山多娇,共叙赣粤之情。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各位专家来九江学院传道授业解惑表示感谢,并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韶关丹霞山管委会副主任、丹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陈昉作了讲话。她说,今天“中国丹霞”进校园系列科普讲座九江学院站正式启动,衷心感谢九江学院的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丹霞地貌的研究自上世纪20年代,历经中国四代地学人的努力,逐步形成完整的科学体系。广东丹霞山就是最重要的丹霞地貌命名地和研究基地。丹霞山一直致力与丹霞山的保护与利用,大力推动丹霞地貌的科研科普,与国内外诸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专家学者建立广泛联系,成为国内地学、旅游、生物、文化、乡村等多个学科的科研、实习及教学基地。经过认真磋商、积极筹措、反复调研,九江学院和丹霞山将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进而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同时也相信我们的合作必将收获丰硕的成果。

 

 

 

 

  随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廖文波教授为大家作了《丹霞山植物多样性-------概念和价值》的学术报告。廖教授从物种概念、植物区系、生物多样性、丹霞山植物区系的特点和价值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丹霞山植物多样性详尽的解读。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彭华教授作了《中国丹霞到世界丹霞》的学术报告。彭教授从丹霞地貌、丹霞地貌的研究简介、中国丹霞申遗历程、中国丹霞申遗的意义、保护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中国丹霞到世界丹霞的意义,通过大量的图片与文字说明诠释了丹霞地貌的美丽与科研价值。两位教授在结束学术报告后,与老师、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