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侨办“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蒙特利尔营”教师面试选拔活动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20:03浏览次数:

  4月13日,“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蒙特利尔营”教师面试选拔活动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王梦黎、江西省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国侨办文化司干部王小也、江西省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陈智青亲临我校担任此次面试选拔的评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也任评委。

 

 

 

 

 

 

 

 

  面试选拔前,杨耀防副校长在行政楼会客厅热情会见了国侨办文化司及省侨办领导一行。杨副校长首先代表刘晓东校长对国务院侨办、江西省侨办领导亲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选拔和进展工作,并表态将全力支持办好此次活动。王梦黎副司长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向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和风采展现表示感谢和赞赏。王梦黎副司长结合目前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实际状况,简要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表示希望通过选派国内优秀教师走出去推广中华文化,对海外华裔青少年进行中华才艺的培训,让他们领略到祖籍国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加深他们对祖籍国文化的认同感,打开他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之门,这对提高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巩固“留根工程”至关重要。他也表示此次面试选拔因名额限制,将综合海外合作方的需求等综合因素进行恰当取舍。

 

 

    此次,共有22名教师参加面试选拔,教师们根据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主旨及要求,分别在书法、茶艺、扎染、民族歌曲、剪纸、国画、粘土、舞蹈、戏曲、编织、葫芦丝、武术等才艺方面一一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就课程的设计、构思、安排及如何在最后的成果汇报演出中做出亮点等都作了精炼的阐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