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在柬埔寨总理府隆重举行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5:38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在柬埔寨总理府和平大厦隆重举行。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出席首发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大使熊波、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HOR NAMHONG)、孟森安(MEN SAM AN)、宾钦(BEN CHHIN)、因蔡利(YIM CHHAY LY)、盖金扬(KE KIM YAN)、敦宋(TOM SOM)及各部委的相关领导一同出席。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克洛媞达(H.E. KHLOT THYDA)率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及在金边的汉语教师参加了首发式,与会人员700余人。

 

 

洪森首相致辞

 

  在发行仪式上,柬埔寨王国洪森首相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付出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他表示,读完此书后有下列感受,第一,中国自建国以来不断持续稳定的发展,不仅使中国逐渐奠定基础,而且还给世界其他国家做出了榜样。中国政府的反腐做得很有力度,值得学习借鉴;第二,中国的“中国梦”将中国文化介绍给世界,发出了有力的中国声音,“中国梦”是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中国与世界是紧密相关的;第三,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与柬埔寨的友谊给世界其他国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第四,中国的发展给中国甚至其他国家带来了新的经济腾飞机遇,让人民真正共享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洪森首相表示,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没有孔子学院的付出,就没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柬文版的顺利出版。此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还编辑出版了其他书籍,如柬中英文版的《真腊风土记》、《孔子——无冕之王》、《千年友好:中柬交流史话(远古时代――甘帝)》、《诺伦敦·西哈努克时代的柬中关系》等,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为中柬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中国与柬埔寨之间这份难得的情谊非常珍贵。

 

 

蒋建国主任致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代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致辞,他感谢洪森首相主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发行式。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凝聚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念,2012年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该书的理念的指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贯穿了三个重要的思想,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体现了公平正义的制度,致力于实现权力、规则、社会的公平,共同致富;三是体现真抓实干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他强调,中柬两国友好源远流长,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柬埔寨,习主席表示:中国和柬埔寨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的发行,将加强两国之间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柬之间的友谊。最后,他祝愿柬埔寨人民国泰民安,幸福安康。

 

 

克洛媞达理事长介绍图书翻译情况

 

 

仪式现场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媞达院士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的翻译出版情况,她说,2015年2月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推介会在柬埔寨总理府友谊大厦举行,会议由柬埔寨原副首相索安(SOK AN)主持,经过这次会议的推荐、介绍、学习和讨论后,副首相索安建议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将此书翻译成柬文。会后,孔子学院立即成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编译组,在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柬专家的共同努力,使得该书顺利出版发行。

 

 

蒋建国主任向洪森首相赠书

 

 

蒋建国主任向孔子学院赠书


    发行式上,蒋建国主任向洪森首相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一书,洪森首相表示感谢。蒋建国主任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期间,还分别向孔子学院理事长克洛媞达、院长谢莫尼勒和中方院长夏修龙赠送了该书。(黄书)

 

 

仪式现场

 

 

与会的孔子学院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