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网:悦己者融 方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作者: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9:14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1日,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为悦已者融高峰论坛暨成立1周年庆典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九江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代表、九江学院领导、知名媒体学者、广州高校联盟以及近270名来自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校友们齐聚一堂,畅享“2017 为悦己者融”的思想盛宴,共叙同窗之情。

 

 


回首过去成果卓然 共创未来恢弘壮大

 

庆典伊始,校友代表录制祝福视频,表达对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的祝福与期盼,希望九江学院的校友们能在“其乐融融、有融乃大、融会贯通”中读透“为悦己者融”的真谛。

 

 

为悦已者融高峰论坛现场图


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参加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周年庆活动,并代表九江学院对一周年庆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


接着,吴春清会长作《2016感谢有你 2017一起前行》工作汇报。吴会长公布了2016年校友会成立以来,组织企业走访、回校开展校园招聘会、成立各种文体俱乐部并组织联谊活动等,为母校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加强了校友间的沟通交流。他表示:“校友会从0到1,离不开理事会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随着在册校友人数逐日增加,为了能为广州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共融共创,争取在2017年进一步壮大理事会队伍。将来校友会将加强校企联合,为母校多做贡献,为社会多担责任。”

 

 

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会长

 拉丁餐饮集团董事长吴春清


在“融”中产生新的凝聚力 思想盛宴高潮迭起

 

本次周年庆典特邀请了《拙见》的总策划、出品人田延友,知名媒体人、锦麟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杨锦麟,以及校友会执行会长、韩后(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莅临现场做主题演讲。

 

会上,著名媒体人、锦麟公益基金创始人杨锦麟做了演讲。他就“为悦己者融”的主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并介绍了九江学院与濂溪文化的渊源。濂溪乃宋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周敦颐的别号,他一生主要在江西做官,曾任分宁(今九江修水)主簿,知南康军(治所在今九江星子县),卒于九江,墓于九江。周敦颐先生曾将庐山莲花峰下的一条小河名之为濂溪,并在溪旁创办了名扬古今的濂溪书院,由此而被后人称之为濂溪先生。濂溪先生与九江有不解之缘,是九江人民所敬仰的前贤之一。他的流风余韵千百年来,在九江流播不息,同样也泽被着九江学院。

 

 

濂溪书院

 

杨锦麟表示,多年来,九江学院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和人文资源优势,从学术研究、环境营造、文化传承等方面承传和和弘扬濂溪文化,在研究、传承、光大濂溪先生的思想、学识和风范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濂溪先生“博文见识,雅正风度,易朴处事”的思想、学识以及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九江学院莘莘学子。濂溪文化已成九江学院校园文化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正在和谐校园的建设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三人对话(左一:王国安     左二::杨锦麟  右一:田延友)


会上,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韩后(中国)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作了精彩发言,他对“为悦己者融”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他说,“融”是指喜欢自己的人才能融入到社会。唯有自律,方有自由!人要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如果自己都不喜欢自己,那就不可能变成一个别人喜欢的人。他最后总结道:一个人要有足够的能量,才能改变自身价值。当随着社会的进步,随着思维的发展,你就必须要有足够的能量,才能去改变自身价值。

 

 

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执行会长、

韩后(中国)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


各位校友的支持助力庆典圆满举办

 

感谢所有热心赞助的校友,他们是吴春清、花家碧、王国安、曾勇、余翠林、高集群、邵林敏、潘娟、麻爱林、郑琨、游锦华、周伟、谢洪、柳瑞英、王洪梅、杨秀雯、魏源仁、谭益忠、吴志强、许名良、丁一元等。

 

 

热心奉献人物颁奖合影(左起:柳瑞英、周乔建、王洪梅、

夏启国、王国安、花家碧、余翠林、吴春清、刘晓东、曾勇)


感谢本次周年庆典的全体志愿者。感谢香港、兰州等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本次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思想盛会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合影,留下了美好的相聚时刻。

 

晚上6:00举行了隆重的晚宴,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欢快的抽奖活动。夏启国副校长代表母校赠送了纪念匾额,祝愿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九江学院广州校友)越办越好,为更多的校友搭建更好的平台。庆典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其乐融融。

 

 

母校赠送纪念牌匾合影留念

(左一:刘晓东    左二:吴春清    右一:夏启国)

(广州市濂溪文化交流促进会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NTE3ODg2OQ==&mid=2650660941&idx=1&sn=f39d54fbcb5698dc9f3e3f4be74a14a7&chksm=f230a157c5472841060345e4967eb15a231d6d38799c22368fbb8e489e08988ea6760075dcd1&mpshare=1&scene=23&srcid=0315RdZGhfAwlOmbVwzgpwG8#rd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