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赴修水西港开展“两车一网”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5:56浏览次数:

文化篷车进村、微笑列车入户、教育智网到人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战略,在民盟江西省委和民盟九江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同心·精准扶贫行动计划”部署,3月4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一行80余人,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修水县西港镇佛坳村开展“文化篷车进村、微笑列车入户、教育智网到人”(简称“两车一网”)精准扶贫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九江学院党委统战部、民盟九江市委、民盟九江文艺支部、民盟修水县支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盟九江市委副主委、九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茶珍,民盟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超全程参与并指导工作。本次活动由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主持。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在活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严平副主席指出,民盟九江学院委员到修水西港开展的“文化篷车进村,微笑列车入户,教育智网到人”的“两车一网”精准扶贫活动,是将国家和省市精准扶贫的精神落到实处,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并创新建立了精准扶贫的线上扶贫与线下扶贫一体、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协同、物质文化扶贫与智力精神扶贫并行的新思路新模式。

 

 

  推进文化扶贫、补齐文化短板,以文化扶贫助推文化小康。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联合民盟九江文艺支部,把文化大篷车开进村镇,通过精心编排的脱贫致富故事、移风易俗的文艺节目和正能量接地气的文化表演,极大地丰富了村镇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与斗志,提升了群众的文化水平。

 

 

    推进健康扶贫、补齐健康短板,以健康扶贫助推健康致富。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联合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和口腔医院,开微笑列车进村入户,寻找唇腭裂患者,开展免费治疗手术,并为康复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彻底解除患者的痛苦和由此带来的贫困,让微笑健康永驻百姓心中。

 

 

  推进教育扶贫、补齐教育短板,以教育扶贫助推教育创新。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联合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开展教育智网到人,打造修水西港佛坳教育智网资源平台,创建精准扶贫教育智库,整合精准扶贫政策、项目和人才资源,形成长效精准扶贫机制,把战略扶贫落到实处。邀请民盟广州市委委员、民盟广州市普教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全国十佳机器人教练、全国教师创客联盟创客导师、“智创空间”创始人王同聚教授,为西港镇中小学师生作“智能机器人为创客教育开启创新之门”的讲座。王老师把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VR/AR增强现实等创客教育与STEAM教育融通一体,通过现场制作和逼真演示,让全体师生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充满创意的学习空间,领略到创新教育的新奇和乐趣,用最新的教育思想理念启迪学生的心灵智慧,开启学生的无限创想之门。

 

 

  期间,民盟九江市委副主委、九江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茶珍,民盟九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志超,民盟九江市委常委、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等专程来到佛坳村小学,看望师生,并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本次“两车一网”精准扶贫活动是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落实民盟省委和民盟市委和九江学院党委精准扶贫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思想扶贫和战略扶贫的精准扶贫创新方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