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4:5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月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大会,校党委书记郑翔在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和组织人事科副科长高滨的陪同下出席大会并讲话。述职测评会由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述职测评会上,汤红莲书记和吴国富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2016年文传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其个人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随后文传学院副院长朱全国、周子渊、吴疆依次进行了2016年度个人工作述职,并对自身廉政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全体教师在听完述职后,对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各成员进行了测评。

 

 

  郑翔书记首先对文传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从四个方面给予了肯定,领导班子稳定,招生形势喜人,教学剩余改革平稳,科研成绩显著。对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文传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2016年年底中国文联召开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管理与组织工作,引导学生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将个人强转为集体强。


 

 

  述职测评大会结束后,文传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郑翔书记和查振华部长出席了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汤红莲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同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按照“两学一做”要求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结合苏荣案谈违纪教训。同时,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开得很成功,起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效果。对班子和个人的缺点、问题都认识到位,态度诚恳。不足之处是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相互批评的“火药味”还可以更浓一些。讲话中,郑书记对文传领导班子提出了一个希望,希望班子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要“严格管理,敢于管理”。他说“慈不带兵、义不养财”,对一些突破师德师风底线的、工作中不作为的,一定要敢于碰硬。不管就是失职。他还对文传2017年工作提出了三个工作方向:一是抓好课堂教学,多种举措培养既有实践能力,又能胜任教学的“双师型”教师,这样的教师是最受学生欢迎的。二是扎实做好学生的管理和组织工作,用自己的学问、水平、道德、精神在学生中树立威信。三是科研上不能满足现有的成绩,要创造更浓郁的氛围,要有时代精神。要针对当前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做一些科学分析研究,为党和国家分忧。郑书记特别指出了2016年年底中国文联召开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要求文传教师要认真研读领会习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他说,张之洞先生曾说过“古来世运之明晦,人才之盛衰,其表在政,其里在学”,即自古以来,世道国运的好坏,人才的多寡兴衰,从表象来看是其政治决定的,从实质来看是学术教育决定的。他希望文传的教师一定要担当起保持操守、护持文化和求索真理使命,多在文化研究中出成果,显成就。

 

  最后,汤红莲同志代表文传学院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将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新认识、新经验,梳理会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文传学院党委班子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和《关于苏荣案及涉案人员违纪教训的通报》,观看了《“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视频。将学院党员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认真梳理,做好了会前准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