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创双十佳”事迹报告会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20:28浏览次数:

  12月26日,九江学院2016年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创双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王万山和受表彰的学生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颁奖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赵宇剑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副校长为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随后,“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首届创新创业标兵”依次走上讲台,与会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

 

 

  王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介绍了叔子爱莲奖学金的源流,向杨叔子先生表示了敬意,向18位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和30名双创双十佳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受表彰的48位同学和校友,他们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同学推举和信任的模范。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爱莲"精神,要做到有恒心、会合作、胸怀广、有责任担当、热爱国家。要将追求梦想、提高能力、敢闯敢拼、锻铸品格结合,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与智慧。

 

 

  学生处处长刘平宣读了叔子爱莲奖学金表彰决定,团委书记闫来英宣读了双十佳表彰决定,学生处副处长郭青宣读了首届创新创业标兵表彰决定。

 

 

 

  颁奖仪式结束后,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双创双十佳”学生代表:政法学院冯琨、文传学院张子薇、基础医学院聂立忠、外语学院彭倩、文传学院朱婧怡、会计学院张华琛、理学院叶莉梅先后作了事迹报告。他们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道德养成和对荣誉的理解。七位同学的发言真诚、质朴,他们的事迹可敬、可信、可亲、可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达了祝福与敬意。

 

 

  据悉,由我校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先生捐资设立的“叔子爱莲奖学金”,每年用以表彰一批九江学院有理想、有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学子。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创业标兵”“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的评选和先进事迹报告也为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作用,用先进典型感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贯彻落实学校全员育人和内涵建设的各项要求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