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东盟大中学生冬令营、柬埔寨孔子学院优秀学员来赣文化体验团欢迎仪式

作者:学生记者 邱琪/文杨璇/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6:35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国家汉办和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共同资助,九江学院具体承办的“东盟大中学生冬令营、柬埔寨孔子学院优秀学员来赣文化体验团”欢迎仪式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纪岗昌、杨耀防和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帅式毅以及来自柬埔寨的36位冬令营和体验团成员一同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国际处华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余启华主持。

 

 

 

  纪岗昌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冬令营和体验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历史文化名城九江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以及九江学院及其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九江学院一直在积极地推进汉语国际推广,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希望本次文化体验和游学活动能够加强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最后,纪岗昌副校长衷心希望各位青少年朋友期望满满而来、收获多多而归!

 

 

  本次冬令营和体验团领队代表柬埔寨亚欧大学副校长孙索提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九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九江学院和柬方合作在柬埔寨设立孔子学院,每年选派优秀教师赴柬埔寨传授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并承接多批次来华文化体验团组,为柬埔寨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体验中国语言文化的机会。他对九江学院一直以来支持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和中柬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冬令营和文化体验团领队赠送九江学院纪念品。杨耀防副校长特地向三位领队老师赠送了《游学中国最美30县》一书。最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冬令营和体验团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会后,体验团成员及领队老师一行前往九江学院青衿园、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等地参观游览,体验团成员、柬埔寨亚欧大学学生索潘妮卡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九江学院这所美丽的学校参观学习,校园里的同学们都非常友好,希望这次能够多学点东西,多交朋友。”

 

 

 

  据悉,本次文化体验活动还将开展剪纸、书法、武术、茶艺鉴赏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并将前往庐山、景德镇、南昌等地进行游学体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