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在浔东校区举行巡演活动

作者: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3:38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红色记忆”——九江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巡演在浔东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陶春元亲临会场,校学工处、团委、浔东校区、八里湖校区以及庐峰校区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区教师、学生代表和离退休职工800余人观看了此次巡演。

 

 

 

  音乐会的巡演活动是按照校党委指示精神举办,务必让各个校区的师生员工能感受革命先辈对于革命的无比赤诚,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 

 

 

 

 

  陶副校长在演唱会上致辞,他说,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长征组歌》大合唱巡回演出音乐会,目的就是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党史、忆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接着他介绍了《长征组歌》的时代背景,并阐述了传唱长征组歌的意义,以及学校启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活动的情况。最后陶副校长强调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去开创“十三五”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音乐会上,由全校20个学院学生和教工组成和10支合唱队,依次表演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共10首经典歌曲,演绎了长征过程中发生的10个战斗生活场面,汇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中国经典交响合唱组曲《长征组歌》。演出将合唱、重唱和领唱等表演形式与快板、情景再现、动作表演等方式相结合,表现了长征的传奇历史,用激情歌颂了党的伟大,用生动的音乐形象表现了革命前辈的不懈追求。优美的旋律、深远的意境、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鼓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