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让长征精神世代相传——热烈祝贺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演出圆满成功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21:54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纪念中央红军长征80周年。由全校20个学院学生和教工组成和10支合唱队,依次表演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共10首经典歌曲,演绎了长征过程中发生的10个战斗生活场面,汇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中国经典交响合唱组曲《长征组歌》。演出将合唱、重唱和领唱等表演形式与快板、情景再现、动作表演等方式相结合,表现了长征的传奇历史,用激情歌颂了党的伟大,用生动的音乐形象表现了革命前辈的不懈追求。优美的旋律、深远的意境、精湛的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我们追忆80年前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目的就是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党史、忆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长征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红军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是中国历史和世界军事史上无与伦比的辉煌篇章。80年前,由于党内王明“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导致了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为了保存革命的有生力量,争取革命的最后胜利,中央红军撤离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实行战略大转移。从1934年10月上旬开始,中央红军主力红一、三、五、八、九军团以及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组成的野战纵队,先后从于都、瑞金等地出发,开始了艰苦卓绝、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中央红军以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气概,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纵横十几个省份,跨越万水千山,终于到达陕北,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

 

  “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举世闻名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这种精神,永远不能丢弃;这种精神,我们要世代相传,发扬光大!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弘扬长征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当前,九江学院的事业处于新的发展时期,任务十分艰巨,挑战前所未有。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是九江学院人的优良传统,改革创新,励精图治是九江学院飞速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就必须牢牢抓住“舍大转强”这个学校发展的牛鼻子,做好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和两个“全面加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加快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弘扬长征精神,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敢打硬仗、勇涉险滩,通过深化改革来清除障碍、破解发展难题;弘扬长征精神,就必须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有了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才能激发革命斗志,坚定必胜信心,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力迈进!

 

  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座巍巍丰碑,将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荡气回肠的长征精神,作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象征,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校广泛宣传长征历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的宣传教育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使长征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成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