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机材学院卢宏老师在2016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1日 17:59浏览次数:

  8月16-19日,2016年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协同创新学术年会在武汉江汉大学举行,我校机材学院教师李养良、卢宏、况菁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术研讨会,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教授,教育部学习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傅水根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潘存云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黎钦教授等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指出金工与工训课程的发展现状,对课程的发展方向和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

 

 

与傅水根教授合影留念

 

  第二阶段为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我校机材学院教师卢宏代表江西省高校参加工训组比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名校的47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卢宏老师顶住压力、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为了参加本次教学竞赛,卢宏老师自放假以来,积极准备,反复练习,在比赛中,赛出了九江学院青年教师的水平。在与大赛评委交流后,卢宏老师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卢宏老师是机材学院金工实习车间指导教师,工作以来,工作认真,积极上进,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在2016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的预赛中,与学院金牌指导教师林伟明共同指导学生,作品荣获江西赛区一等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