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勇于创新创业 谱写人生华章——致2016届毕业生

作者:党委书记 郑 翔 副校长 吴桃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9:34浏览次数:

 

勇于创新创业 谱写人生华章

 

——致2016届毕业生

 

党委书记 郑 翔   副校长 吴桃娥

 

亲爱的2016届毕业生:

  你们好!

  

  仲夏六月,骄阳如火,草长莺飞,万物勃兴。又到了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和壮志凌云的毕业季,菁菁校园充满了毕业同学的离别情趣和忙碌身影。此时此刻,美丽的九院校园,又闻毕业歌声悠扬。风华学子,忙碌着整理书籍、打点行囊,与师友共话情长。你们当中,部分同学要读研深造,部分同学要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部分同学还要投身边疆建设。我们对广大同学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学校并肩教育助力你们成长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们和关心支持九江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几年前,你们满怀欣喜和希望、投入了九江学院的怀抱,人生美好的画卷从此展开。你们在校学习的这几年,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大幅度跃升。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校园环境日新月异,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迈出了坚实步伐。你们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建设事业的参与者。你们为学校注入了青春血脉,带来了蓬勃生机。学校真诚地感谢你们!

 

  学校高度重视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真诚全心地关爱毕业生。各级干部、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深入到毕业生中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重视心理健康,帮助毕业生处理好求职择业等方面的问题;要通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引导毕业生感受成长历程,分享成功喜悦;要认真组织安排好毕业典礼及送别工作,要满腔热情、周到细致地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安排车辆相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在九江学院求学的岁月里,你们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在大学校园里绘就了一幅幅动人的青春画卷。我们还记得你们披着霞光的晨读、自习室和实验室里的灯光,还记得你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的激情与汗水,还记得你们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捷报频传的欢欣与喜悦,还记得你们在社会实践中的艰辛和快乐,还记得你们作为志愿者在街头和社区无怨无悔、热情服务的身影,还记得在各种灾难面前你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赤子情怀。你们与时代共步伐,与人民同呼吸,与学校齐发展,在九江学院的史册上,留下了你们用火热青春书写的精彩一页。母校为你们的成长成熟、成人成才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欣慰。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毕业仅仅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驿站,它孕育着新的开端。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首先,要始终心怀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志存高远,立志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奋斗;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在时代发展中和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其次,要不断追求真理。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希望你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立德立品,保持充足信心,激发自身潜能,怀有坚定希望;希望你们爱岗敬业,诚信为人,勤勉工作,服务社会,在各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三,要勇于创新创业。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凝聚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新时代,在学校创业型人才培养的特色教育熏陶下,你们走向社会后当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魄,勇立潮头,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聚热发光。

 

  第四,要传承优秀文化。母校有两大文化传承,其一是濂溪学堂及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其二是白鹿洞书院及朱熹的《白鹿洞揭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希望以此一直引导你们思索和恪守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秉承母校“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在广阔天地里建功立业。

 

  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何处,九江学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无论你们走得多远,九江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力量源泉。我们已陆续在各地建立校友会,希望你们随时与母校保持联系,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衷心祝愿2016届全体毕业生一路顺达,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