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属高校正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期集中轮训班在九江学院举办

作者:组织人事部/文 陈玉敏、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5:21浏览次数:

理论武装头脑   补足“精神之钙”

 

  为引导高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学习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6月1日至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九江学院举办省属高校正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期集中轮训班。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71名正处党员干部、136名副处党员干部参加了轮训。

 

 

 

  6月2日上午轮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致欢迎辞,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侦主持。周金堂要求,全体学员要迅速转换角色,从处级干部转变为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要围绕主题深入学,突出重点延伸学,联系实际结合学;要通过学习,补齐短板,努力为推动“十三五”时期江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贡献力量。

 

 

  郑书记对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服务高校、“送教上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轮训班邀请了省内四位优秀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周金堂巡视员结合高校实际,讲解了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江西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姚满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陈东有博士以丰富的实例生动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教授详细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内外形势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特征,提出了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在课堂上,学员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体现出了“两多一少”,抬头听课的多,用手机拍课件的多,走动说话的少。

 

 

 

  为了促进学习效果,轮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交流,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有的学员认为此次轮训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性,学习是基础,关键在于实践,我们要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还有的学员认为省委教育工委送教上门的培训形式是个创新,方便了基层干部学习,专家讲得很系统,给大家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在短暂的轮训过程中,参训的处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投入到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中,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思想,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本单位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