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特色鲜明效果好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1:00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现有1376名学生党员,占学校党员总人数的40%。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学院党委结合大学生党员实际情况,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锻炼,发挥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大学生党员素质”为重点,秉持“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牵引、做是目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原则。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在大学生党员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强化理想信念,铸牢“党性之魂”

 

  九江学院党委制定了大学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实施。各学生党支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土建学院党委学生二支部为引导学生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在全体党员中举行“知党、爱党、信党、跟党”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手抄党章活动,全体党员认真抄写党章,安静的教室,笔尖划过纸张发出的“沙沙”的响声,仿佛一支优美的乐曲,而党的章程则是乐曲音符与灵魂。大学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成长边抄写边思考边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掌握。经管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报告会,邀请政法学院专家教授做关于党章党规学习辅导报告。基础医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到九江抗洪广场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大学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立下了自己忠诚于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愿望。用伟大的抗洪精神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贡献。艺术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党委学生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落实“三会一课”,创新组织生活

 

  为了防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和形式主义、九江学院各学生支部通过激活基层党组织,补齐制度短板,有效实施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了活动形式与载体,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从党员大会,到支委会,到党小组会,层层深入,定期开展了党课教育。结合大学生党员特点,落小落实学习任务,每次会议中心突出,让每位学生支部成员都能有参与感。同时,通过新媒体微信平台,微党课或以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多样化的学生喜欢的形式丰富和创新了组织生活学习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外语学院党委定期举行学生支部书记有约活动,就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进行交流与讨论,通过印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任务书》和《党员管理工作分解表》等形式,努力打造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鲜明特色。电商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药生学院党委、政法学院党委、化环学院党委及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讨论会,在深入学习党章的内容、内涵、形成过程及与时俱进的同时,结合支部实际针对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号召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成为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自觉培养习惯、锻炼意志、追求进步、积极进取的模范。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在全院学生党员大会上作了题为“以中国梦核心价值推动理想信念教育”的专题党课。激励大学生党员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践行知行合一,助力青春远航

 

  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指导思想,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着眼点、落脚点和根本方法,认真学习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4月26日在与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焕发出绚丽光彩。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组织了二万五千里徒步长征活动,利用晨跑锻炼开展了二万五千里徒步接力活动。今年五•四前夕,结合学校特色教育,开展了大学生党员“学经典、颂经典、背经典”等国学素养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创业实践周活动,邀请创业达人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共话创业,同时举办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沙龙活动,创业宣讲等主题实践活动。近千名大学生参加了九江市“新工业创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以知促行,引导大学生党员践行服务,牢记使命,奉献社会。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艺术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赛阳区敬老院参加了以“关爱老人,和谐永远”为主题的看望五保老人,为老人包饺子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党员敬老爱老和社会美德意识。文传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党员走进王家凹社区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大学生党员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清洁校园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的担当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