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2015届“国学经典研读班”开班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文/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6:02浏览次数:

  9月12日,九江学院2015届“国学经典研读班”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开班仪式。陶春元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陶副校长指出,“国学经典研读班”是学校着力打造的特色教育之一。第一届“国学经典研读班”已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整个教学活动很有特色,不仅集中了学校最优秀的教师,也进行了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方法的探索。特别是在各类大型国学活动中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与郑州大学开展“书院文化之旅”的活动中,国学班同学的精彩演讲,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充分反映出通过国学学习取得的教学成效。

 

 

  陶副校长说:“学校对‘国学经典研读班’非常的关注,也有很高的期待。希望2015届‘国学经典研读班’的同学,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学习经典深厚自己的文化积淀,‘腹有诗书气自华’;二是要修炼自我的品德,既要从人与社会、人与他人、人与自我关系的价值维度上,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境界,也要从深厚的历史和开阔的文化视野中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三是要注意学习方法的掌握,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自觉的意识,学会在不断探究、分析和批判的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经过几个月的筹划,在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2015届“国学经典研读班”有三十二位同学,经过院系推荐、面试等环节,正式成为学员,开始为期两年的国学经典的学习和研讨活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宋道贵博士担任该班的班主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